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乐亭:过好“政治生日” 唤醒入党初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7 08:35:57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我代表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为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你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这是近日发生在乐亭县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激发机关党员的政治热情,乐亭县纪委监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员“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把党员被党组织审核确定为预备党员之日这天,定为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为此,县纪委监委按机关全体党员入党日期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同时,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要求等。今年以来,乐亭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已为8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过‘政治生日’,对党员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发展。”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说。(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