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运用“一片一书”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5 08:11:14

    “案件就发生在保定,有的是过去的同事,有的是曾经的领导,有的是昔日的好友,理想信念的缺失和法纪底线的崩塌,使他们逐渐变成腐败分子,他们的现身说法,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和震慑作用。”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突破底线的代价》播出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共鸣。

    今年以来,保定市注重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强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编印《忏悔录》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该市通过梳理剖析2017年以来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选取了5个典型案件拍摄成警示教育片,并利用市县两级纪委全会和廉政专题教育会等方式,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直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观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5场次,观看人数4955人。

    组织编印《忏悔录》,是该市对党员干部进行日常教育的又一举措。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单位把《忏悔录》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反面教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人人阅读,以案为鉴,检身正己,深刻反思。同时,市县两级党校要开设警示教育课程,将《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使党员干部强化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