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补短板 强弱项
“三提工程”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4-14 08:10:40

    “‘打铁必须自身硬’既是政治标准,也是业务基准。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履行监督职责需要,必须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转作风、树形象……”近日,河北省任丘市纪委监委启动实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提效、形象提升的“三提工程”。

    据了解,在实施“三提工程”过程中,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整改、大轮岗、大比武。针对转隶干部执纪能力不足、原纪检干部执法能力不足问题,探索“纪检监察大讲堂+微课堂”,通过“纪检监察大讲堂”找问题、补短板,利用“微课堂”抓队伍、强建设;打造“理论学习室”,强化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每月一次党小组会、每周一次“纪检监察大讲堂”。为补齐纪法衔接知识短板,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为了防止有的干部不参加,以往集中学习都要签到,现在大家都踊跃参加。”市纪委常委周立强感慨地说。通过开展大比武,今年一季度,全市立案79件,同比增长6.8%;结案93件,处分80人,同比增长35%。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以“三提工程”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开列负面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典型案例展览,警示纪检监察干部时刻面临着被“围猎”的风险。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作用,切实加强自我监督。“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必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决不养痈遗患、放任自流,为全市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任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法和表示。(通讯员 王玉 刘世超 刘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