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小课堂”着力提升“大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4 08:42:28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相继开设了“指尖课堂”“每周大讲堂”“分享课堂”“庭审课堂”,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平台,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指尖课堂”借助微信公众号、县(市、区)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群,每天发布新时代新思想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最新动态等内容,让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进行点滴积累,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业务能力。同时不定期组织知识测试、网上答题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每周大讲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聘请专家学者,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留置案件查办、学习贯彻监察法等内容,教方法、谈认识,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

    “分享课堂”由外出参加学习培训的干部和业务骨干为大家进行授课,主要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感悟,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庭审课堂”将庭审现场作为学习课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学员团”,全程参与旁听,亲历法律审判,“零距离”体验实践教学,进一步强化了法律程序意识。这一举措对于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起到了强力助推作用。(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