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3 09:38:08

    “原外事办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咱们先看一下人事档案里面有没有他的处分决定……”近日,廊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拿着该市纪委监委提供的受处分干部清单进行比对,自查自纠综合监督单位处分决定执行情况。

    为杜绝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换个岗位继续干”“迅速复出”等现象发生,该市纪委监委从2月底开始,集中2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党纪政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将会同组织、人事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廊坊开发区纪工委、市直纪工委进行集中重点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部门,督促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发函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明确了“七查七看”方式和标准,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处分人员底数,看处分人员登记有无遗漏;查处分档案,看处分宣布执行情况;查组织、人事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装入本人档案;查年度考核审批表,看考核等级奖金发放是否符合规定;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该工资发放是否符合规定;查会议记录,看留党察看党员处分期满后是否恢复党员权利;查任免职文件,看职务是否变动。通过集中组织专项检查的方式,杜绝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