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赵一德在调度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事要解决”
带着感情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31 08:17:59

    3月3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事要解决”,带着感情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会议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

    会上,省信访局负责人通报了前段时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部分省直部门、设区市作了交流发言。赵一德充分肯定了前段信访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对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排查化解,持续不间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把排查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网络延伸,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切实减少信访增量。要推进“事要解决”,坚持分类指导、一案一策,按照“属地管理”“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分地区、分领域逐项交办,集中开展攻坚,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把发现的矛盾问题处理好,努力消减信访存量。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利用,依法稳妥处理矛盾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和问责“杀手锏”,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