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在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工作整改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动问题整改 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6 08:37:17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工作整改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聚焦2018年21个贫困县退出工作,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巩固提升退出质量水平。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贫困县退出工作有关情况,对做好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一德在肯定了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贫困县退出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和“三保障”政策,对照中央巡视、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及我省考核、督查、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有的放矢、举一反三、持续用力抓整改,确保“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着力提高贫困识别退出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目标标准,在促增收、保基本、防返贫、抓统筹上持续下功夫,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加大控辍保学、托底医疗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健全精准防贫机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多层次、复合式保障举措,防止返贫致贫。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市县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监管责任,用好考核“指挥棒”和问责“杀手锏”,狠抓落实、全面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