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开展联县监督梳理问题4800余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5 08:34:18

    为增强监督实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邯郸市纪委监委组成6个监督组,分别由各常委带队,深入到20个县(市、区)开展联县监督。各监督组重点查找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堵点”,查找群众对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痛点”,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解决到位。

    监督组认真梳理有关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任务实。组织群众座谈、深入群众家中和企业中走访、开展调查问卷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正摸清群众对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痛点”。每半年对联系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市管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详细了解本地的政治生态,对市管干部精准画像,完善市管干部廉政档案。谈话内容包括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情况、思想动态、对所在县(市、区)政治生态建议等。同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对影响重点工作推进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了解工作滞后的原因,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针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问题,以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到相关部门查台账、看资料、找线索,深入到现场实地了解,找准难点和“堵点”。聚焦线索反映集中、多份清单交织反映的重点问题,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查找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根据干部个人表现研判整个政治生态状况。

    开展联县监督以来,该市共梳理中央、省、市交办问题4800余件,通过开展集中督导,推动解决问题1211项,严肃查处履责不到位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纪政务处分451人、组织处理345人,完善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洁档案946卷,督促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建章立制189项。(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