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强化政治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1 08:37:50

    承德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政治机关定位,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1月底以来,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为切入点,第一时间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为确保此次集中检查实效,该市配强检查力量,成立6个检查组,由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和市委组织部6名科级干部任副组长,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市属高等院校纪检机构人员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混合编组,保证检查组既有专业深度,又能提升监督精准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紧盯民主生活会是否存在查摆问题不深、批评辣味不足,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是否整改落实到位等7项内容。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与干部群众座谈、实地走访查验等方式,对12个县(市、区)党委领导班子、54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19个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7年以来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实现县处级领导班子检查全覆盖。截至2月底,根据检查反馈情况共发现问题43个,疑似问题线索10条。

    同时,注重强化结果运用。各检查组梳理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和发现问题清单,报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经主要领导审阅后,由各检查组向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存在问题的县(市、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对搞形式、走过场问题严重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