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纪委书记话落实】
持续深化专项治理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亮剑
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刘新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1 08:00:51

    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秦皇岛市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亮剑。

    在精准聚焦上下功夫,将问题一抓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抓重点抓症结,找准穴位,精准施治。专项治理聚焦五个方面典型问题,以点带面,逐个击破,推进正风肃纪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强问题,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着力解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紧盯上级巡视反馈、环保督察反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及重要改革事项、重点工程建设、重要活动开展、重大项目实施,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使其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在紧盯关键上下功夫,将治理一推到底。重点领域是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核心部位和关键切口,必须集中力量,攥紧拳头,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紧接一锤敲,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加强对招投标、土地招拍挂、政府采购、建设领域特别是人防系统等公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以重点生态功能区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深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深化“双违”专项整治、打击非法采矿等四项专项行动为重点,通过更严更实的举措,解决好相关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民生领域,将正风肃纪与精准脱贫、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污染防治、教育医疗、扫黑除恶、反腐败与基层“拍蝇”等工作结合起来,为专项治理找到精准落脚点,严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为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靶向施治上下功夫,将作风一严到底。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作为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见底见效。特别是将政治纪律、贯彻落实、调查研究、会议文件、营商环境、服务群众、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等九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36种具体表现作为专项治理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深化监督检查、推进重点整治,从严问责、公开曝光。通过真抓实管,常抓不懈,不断巩固高压态势,保持治理长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精准量纪执纪,实现标本兼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作风,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纪委书记话落实】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韩晓明

    【纪委书记话落实】以建设廉洁雄安为总抓手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路立营

    【纪委书记话落实】强化监督首责 提升监督实效 邯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刘立著

    【纪委书记话落实】凝神聚力履行好监督首责 承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路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