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以专题会商
推动省法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8 07:14:12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法院党组就推进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全省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省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院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定期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形成机制,定期研判、分析形势、提出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要建章立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完善审判管理、审判监督和党内监督等机制,明晰权责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铁笼”。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基层法院院长由省法院提名直管的形势下,找准强化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通过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能,领导改革创新,推动法院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