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奔向美好的明天
——河北省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6 08:27:34

    3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河北省代表团的代表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记者 赵海江 赵 威摄

    3月15日的北京,长安街春风浩荡,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见证又一个历史性时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

    温暖的阳光,洒在东门外台阶上。正拾级而上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尤立增抬眼望见檐下闪耀的国徽,心绪难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的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巨变,置身伟大时代,亲历伟大变革,我们倍感自豪。”

    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时间仿佛过得很快。

    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深化改革,从高质量发展到生态文明建设……大会期间,河北省代表团的代表们共提出35件议案、463件建议,与所有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起依照法定程序充分审议讨论、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参与和见证着一个个历史瞬间。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通过,通过,通过……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阵阵如潮的掌声,表达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坚定信心。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人民的心声交汇在新起点上,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完成各项议程后,雄壮的国歌声在万人大礼堂内久久回响,在每一位代表心中激荡。

    9时29分,大会胜利闭幕。代表们步出会场,信心满满,步履坚定。新的履职之路,已从这里启程!

    “大会给了我们奋进的能量,我一定会将这种能量传递给我身边的同事,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勇往直前,无坚不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登上返程大巴车,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民政事业中心主任杨震生仍难掩心中激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以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评价工作质量的最高标准,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时不我待,感觉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做、应该做,要抓紧做。”全国人大代表、曲周县清宾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张青彬深感重担在肩,“我会把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意气风发,激情澎湃。“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未来可期。”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坚定地说,“我要和乡亲们一起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脚踏实地地奋斗,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广袤乡村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以简化审批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项实招硬招,让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创业吃下了“定心丸”。“面对逆境不怕,只要有了政策的确定性,我们就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无旁骛地搞好企业。”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表示,一定继续引领团队发扬工匠精神,创新管理方式,加快品质创新和智能化的投入速度,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

    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改革者的步伐。

    号角声中,复兴路上,新一轮加速跑已经开启,燕赵儿女正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迈出坚实步履,奔向美好明天!(记者 周洁 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