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深入推进“日清日结”制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2 08:26:4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转作风、讲效率、抓落实,沧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日清日结”制度,大力提升工作效能。

    “日清日结”制度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第一时间拿出意见、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第一时间交办运转”要求,对常规性工作、临时性工作、一般公文处理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案无积卷。对不能当日完成的,要注明理由,严格明确办结时限,及时反馈工作进展,防止拖沓延误、推诿扯皮。

    “日清日结”制度重在抓工作落实,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立足岗位实际,对能够量化时间的事项,严格时间节点要求,提前谋划,尽快行动。同时,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各室(部、处)职能进行全面梳理,聚焦打破部门壁垒、消除重复手续、缩短工作周期,进行业务流程的优化提升,并以制度和流程图形式固定下来。

    为保障“日清日结”制度有效实行,该市纪委监委将“日清日结”制度执行情况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和优秀领导班子、优秀工作团队考评的重要指标,将坚持较好、业绩较突出的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条件。对于工作中过失疏漏、遗忘误事、故意拖延、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