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围场:片区协作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9 08:30:50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创新监督执纪方式,进一步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建立片区协作模式,切实推动监督执纪力量向基层倾斜。

    片区协作模式,即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便于协作”原则,将全县37个乡镇划分为6个片区,各片区由1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1个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指导,并将片区内的纪检监察干部“打捆”分为N个工作组,构建“县纪委监委——片区——乡镇——村”四级监督执纪网络。

    据了解,片区协作模式实行任务统一承担、力量统一调配、重大问题统一协调、问题线索统一管理,旨在形成整体联动、调度有力、紧密配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变“单独作战”为“集团作战”。同时,建立片区交叉监督检查、重要复杂案件联合审查调查、定期总结交流评价机制,破解基层查办案件力量不足、能力欠缺、人情干扰等问题,提升监督执纪质效。2018年以来,该县通过片区协作方式共处置问题线索96件,党纪政务处分102人、组织处理8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