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坚持问题导向 淬炼过硬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8 08:36:41

    日前,邯郸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直接传达至乡镇纪委书记一级,全市2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创建“四型”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为期一年的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围绕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集中整改提高。创建政治型机关方面,着力解决“四个意识”不强、始终站在“两个维护”高度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不够等问题。创建学习型机关方面,着力解决机关学风不浓、学风不正,干部能力素质不强、“本领恐慌”等问题。创建创新型机关方面,着力解决深化“三转”不到位,创新意识不强、思路不多,对于上级要求贯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创建廉洁型机关方面,着力解决有的干部遵规守纪不够严格、廉洁自律意识淡薄,有的干部作风漂浮、脱离群众、不敢较真碰硬等问题。

    为防止活动走过场,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以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四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了三个活动阶段,制定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打造书香机关、开展砺剑论坛、开展全员调研、评选第二届十佳标兵、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等12个方面20余项具体活动,对各项活动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细化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