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
织密制度笼子 强化精准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7 08:32:20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工作,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精准监督,努力提升监督实效。

    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活页纸,定期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和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廉政情况,加强对政治生态的研判,对廉政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机制。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驻在部门党组通报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经常与党组书记就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问题线索等交换意见,提出监督建议,定期会同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

    建立重要事项报备机制。督促驻在部门将意识形态监管、项目建设、资金划拨使用、设备采购、招投标等重点监督事项,谋划决策和推进实施全过程报备,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时刻防范化解风险。

    健全严格的风险控制机制。推动驻在部门结合新的职能定位,按照全程可控、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原则,梳理权力、查找风险、强化防控,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风险控制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权力行使。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规定,完善线索管理和排查机制,强化线索核查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