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开展市县提级交叉联动巡察 发现问题525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5 08:26:19

    秦皇岛市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中,同步开展市县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共发现问题525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16件,涉及163人。

    据了解,该市坚持以市带县,强化压力传导,本轮巡察坚持既联动又提级、交叉。该市组建4个联动巡察组,分别负责巡察昌黎、卢龙、抚宁、山海关等4个县区。4个联动巡察组组长由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选派1名副组长担任,县区巡察组组长担任联动巡察组副组长,组员由其他县区巡察组组员组成,做到巡察组人员与所巡察的地区“人地两疏”,破解人情干扰。同时,联动巡察期间,联动巡察组向所在市委巡察组 “一日一报告”,市委巡察组与联动巡察组“一周一碰头”,确保重大问题集中攻坚。

    此外,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震慑。联动巡察聚焦关系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卫生、民政、农业4个领域25大类69小项问题,对涉及的4个县区16个县区直单位逐一开展系统巡察。教育领域,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礼品、礼金购物卡,在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招生转学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扶贫教育等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中是否存在不发放、不足额发放等方面问题。医疗卫生领域,重点检查医德医风和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收取患者红包,存在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方面问题。民政领域,重点检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等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情况,检查是否存在错保漏保、人情保、拆户保等骗取专项资金问题,检查养老补贴、养老保险、养老院建设补贴等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是否存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方面问题。农业发展领域,重点检查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扶贫领域、土地经营权流转、农业项目推广、农村“一事一议”等方面以及种植补贴、养殖补贴、农机补贴、农村信贷等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问题。(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