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4 13:53:58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衡水市纪委监委全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05件,筛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市把压实主体责任作为预防“节日病”的重要举措,严肃重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把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做好节前教育提醒,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十二个“坚决禁止”,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节礼和名贵特产资源、违规组织和参与宴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节前,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宣传“四风”问题典型表现形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举报专区,积极开展“四风”问题随手拍活动,鼓励群众及时将身边的“四风”问题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节间,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采取上下联查互动的方式,三管齐下,将监督检查范围一直延伸到乡镇村居。“上查下”,联县监督组和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按照分包联系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情况,抽调相关市直纪检监察组人员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景点开展监督检查。“下查上”,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牵头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组成检查组,在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配合下对市直重点窗口单位进行集中暗访。交叉互查,组织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跨区域交叉检查。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提升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督促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明确要求要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坚决禁止口大气粗、盛气凌人,杜绝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对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甚至带头违反纪律规定、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一律严肃处理。完善“四风”问题线索登记台账,严格实行问题线索报告制度,做到当天发现、当天研判、当天上报,有力提高了监督实效。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