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坚守监督首要职责 助力廉洁办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4 08:37:23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坚守监督首要职责,关口前移、重在预防、持续发力,强化监督的监督,对主责单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流于形式,问题隐患该发现未发现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助推廉洁办奥各项监督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寓监督于日常工作,该市安排相关纪检监察室对涉奥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验收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隐患,推动整改。该市崇礼区纪委监委在奥运场馆核心区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指挥部专设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保障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派驻监督,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驻市政府办(冬奥办)制发《关于加强扶贫领域和冬奥会筹办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加强对驻在部门廉洁办奥工作的动态跟踪监督。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奥运项目审计工作,建立日常巡察、专项检查和专业督查“三位一体”监督模式,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实现全程跟踪、及时介入。

    强化巡察监督,发挥“点穴式”巡察作用,市委把廉洁办奥监督工作纳入巡察重要内容,规划2020年前对市直主责部门及崇礼赛区专项巡察全覆盖。2018年开展的第三轮交叉巡察,对崇礼区规划局、住建局、审批局以及涉及冬奥场馆的西湾子镇进行了巡察,第四轮提级巡察对崇礼区国土局、四台嘴乡进行了巡察。

    针对涉奥信访举报,该市纪委监委强化信访监督,积极构建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处置,认真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涉奥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并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