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一把手”带头授课,委机关集体“充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2 08:29:3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能力,2月15日,保定市纪委监委举办首期审查调查专题辅导培训,委机关全体办案人员、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管案件的副书记(副主任)、常委、委员等共计216人参加培训。

    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结合多年的办案经历开讲第一课。授课从案件概况入手,通过讲述案件背景及特点、案件查办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调查措施的使用等内容,对办案理念、办案方式、纪律要求等进行系统分析和解读,对办案经验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对办案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实现了以案促学、以讲代训的预期效果。

    “这堂课对于我们一线办案人员非常实用,办案技巧讲得很具体,还强调了许多注意事项,对今后转变办案理念,快速提升办案水平非常有帮助。”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郑宁说。

    据了解,此次授课开启了全员培训的序幕,今后该市将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带头轮流授课,全力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同时,通过组织集体培训、开设网络课堂、进行自学测试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形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