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培训学习“充电增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1 08:06:16

    近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理论业务学习研讨班”,封闭学习收心聚力,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监督能力“充电增能”。

    政治理论集中学。聚焦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等内容,为进一步提高派驻监督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履行监督执纪、监察执法两项职能提供了根本遵循,补充了精神食粮。

    业务培训研讨学。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按照组内制定的2019年第一期理论学习工作计划,通过处级干部领学、业务骨干带学、集体讨论精学、头脑风暴研学等方式,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派驻纪检监察组措施使用办法等内容,面对面深研读、共探讨,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为精准履责夯基固本。

    组织生活改进学。牢牢抓住支部建设这个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上年度个人工作,查找问题、认真剖析、深挖根源,党员之间坦诚互评、咬耳扯袖、防微杜渐,不断正己修身强党性。(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