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省联市交叉暗访 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9 08:06:24

    “我……中午有位多年不见的朋友来找我小聚,实在不好推脱,就少喝了些……”近日,省联市监督暗访组在邢台市党政机关暗访值班纪律,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带班领导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为此,该市立即印发《关于省联市监督组暗访值班纪律情况的通报》,发至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已启动问责程序,视情况给予相应处分。

    据悉,该市坚持把节日值班作为市联县(市、区)监督、市“两办”督促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值班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强化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不认真履行值班值守工作职责,擅自离岗、脱岗或对突发应急事件应报不报、瞒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

    与此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必须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双人双岗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脱岗漏岗,不得值班期间饮酒。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值班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要加强对值班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值班制度,有效提高值班工作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带头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也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值班工作,确保全市工作高效有序运行。(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