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筑牢“防火墙” 严防“灯下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5 08:32:40

    新年伊始,承德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检查、以案示警等措施,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该市纪委监委综合分析近年来各地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聚焦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管理、执纪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三个环节,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讨论等方式,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3大项30小项,围绕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机制制度,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20项,有效堵塞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制度漏洞。

    注重严在经常、管在日常。该市纪委监委从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严查违纪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等方面细化要求和举措,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保密意识。同时,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牵头,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从严处理,并严格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坚决杜绝“灯下黑”。

    强化“身边事”对“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市纪委监委精心选取近年来查处的7件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点名通报曝光。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支部为单位,逐案深入剖析、逐案对照检查,切实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思想自觉。(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