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严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的腐败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2 08:18:31

    针对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珍宝玉石、名瓷名画等成重要涉案物品的现象,日前,保定市开展集中整治,严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

    在这次严查中,保定将涞水红木家具、曲阳石雕和定瓷、易水砚、易县绞胎瓷、安国名贵药材、顺平桃木工艺品、各县产的高档白酒等列为重点,集中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精准梳理排查问题线索,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严肃纠正和查处隐藏其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同时,把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堵塞漏洞,健全制度,规范名贵特产类资源生产经营秩序,斩断利益链条,标本兼治,筑牢“不能腐”堤坝。(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