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39个检查组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2 08:18:31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派出39个检查组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进行“地毯式”“点穴式”检查,目前已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3件。

    此次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重点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式明察暗访,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严查“口红”干部、“嘴皮子”干部、享乐主义干部。对在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据悉,各检查组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重点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及下属单位、基层站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抽查,重点检查酒店、旅游景点、单位门岗传达室等场所地点,深入查纠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该市拓宽群众举报途径,在原有举报方式基础上,开通了微信二维码“随手拍”举报窗口,广泛受理群众举报,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严惩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曝光,切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