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擦亮探头 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01 08:35:12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2018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18人次,初步核实267次,立案127件,处分101人。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共设置派驻纪检监察组30个,综合监督全市89家市直单位,出台了《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明确了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追责问责的工作程序和基本流程。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市纪委监委月度办公会工作制度,常态化总结经验、交流工作;推行“清单制”,定期下发派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强化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出台意见,要求派驻机构通过列席党组会议等形式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监督,全年列席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412次。聚焦主业主责,创新开展“嵌入式”“流动驻点”监督,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新提拔中层干部任前考廉等工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

    针对部分派驻干部入职较晚、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依托“纪法讲堂”“纪法流动课堂”等载体,开展了多层面、多样式的培训与实践,快速缩短新入职和转隶干部适应期,有效提升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