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在参加指导邢台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7 08:08:25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指导邢台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地生根、造福人民。

    许勤高度重视邢台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仔细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有关同志汇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勤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组织周密,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许勤就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更好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的好班子。二要运用好“四大法宝”,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着力打造团结一心、坚强有力的好班子。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做强做优县域特色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打造真抓实干、能打硬仗的好班子。四要一刻不停强本领,加强学习调研,提高科学决策、精准决策能力,强化机遇意识,在更大的坐标系中找准方向、汇聚资源、拓展市场,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着力打造素质过硬、开拓创新的好班子。五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持续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拼搏竞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廉洁自律、实干实政的好班子。(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