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7 08:31:05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统筹细化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层层传导压力,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同时,结合综合监督的宣传文化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的优势,认真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工作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具体任务中,履行监督首责,提升监督质效。(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照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来谋划监督工作任务,坚持围绕驻在部门审判职能特点选准监督工作方向,坚持围绕审判权力运行过程安排监督工作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保护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更加自觉的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驻在部门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使命。(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党组成员带头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谋划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细化分解任务,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露头就打”,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重点查处空乏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完善监督体系,对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廉政档案、选人用人等监督机制,实实在在抓好日常监督,把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做实做细、融入日常,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努力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