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着力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
推动廉政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7 08:34:07

    “你好,能帮我们预约明天上午9点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吗?”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不断收到有关单位电话,预约参观北戴河鸽子窝廉政教育基地。

    新建成的廉政教育基地分为“红色经典”“清廉之路”“和谐家园”3个区域,着力向参观者传递“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反腐倡廉正能量。

    “这个基地不仅展馆格局新颖、内容丰富,AR、多媒体演绎、声光电融合等技术也运用其中,场景真实,互动感强。”一名参观的青年干部说。

    “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分类施策,从干部群众真正从‘让我参与’到‘我要参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廉政教育要注重提高体验感,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

    去年以来,秦皇岛市以开展市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主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区域内廉政教育工作。组织纪法宣讲团,有针对性地进行靶向讲解;通过微信、网站等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廉政教育,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制作360°全景二维码,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鸽子窝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