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深学悟透 强化自我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5 08:30:24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下发后,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从印发《规则》的必要性、《规则》的具体内容、亮点以及需要深入理解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

    为严格落实《规则》,完善自我监督制度,规范行使监督执纪权,该市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紧盯纪检监察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列明“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7项应遵守行为规范,并开具了“搞官商勾结‘傍大款’”“利用职务影响干扰执纪执法部门公正办案,包庇、纵容亲友违纪违法”等23条负面清单,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在业余时间发生有可能影响公正履职、有悖于社会公德、有损形象的行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插手干预执纪执法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明确对纪检监察干部插手干预、打探案情等14种具体情形予以登记备案,并根据情节轻重严肃处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