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2 08:46:02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为68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敲响“纪律警钟”。

    该市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以来,组织市直、县直单位“一把手”走进山海关甲申纪念馆、北戴河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关键少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为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该市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搭建24小时在线“曝光台”,定期通报“四风”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全面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还针对党校学员、高校从事管理的人员、新任村“两委”干部、干部家属等不同群体,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让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时摒弃看客心态,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该市还以典型案件为鉴,采取面对面向受处分人所在地(单位)公开宣布处分决定,集中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等措施,做深、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发挥审查调查工作的治本功能,以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

    去年以来,该市已曝光典型案例23批95起126人,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干部7人,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23场次,1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