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进考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0 08:56:50

图为市纪委监委考试现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认真作答。

    “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如何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相互衔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推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监察法测试。

    据悉,本次测试在试题内容表述上将硬性条规内容转换为日常遇见的实际问题,生动准确传达纪律要求,提高答题的吸引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参加测试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作为一名办案人员,我们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依法执纪、依法监察。”

    据介绍,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是秦皇岛市既定的学习常规动作。为促进深入学习监察法及相关纪法知识,该市纪委监委联合《河北日报》,通过网络竞答方式进行“线上”测试,覆盖人群达7万余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