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视频专访|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怎么看怎么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13 09:02:09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怎么看怎么干?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欣然:在全会报告里第一次提出来取得压倒性胜利。

    【同期声】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超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字幕(配音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任建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求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王雁飞:取得压倒性胜利还不是最终胜利、决定性胜利,就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样,是一个逐渐深入的过程,是从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的奋斗。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北京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 陈雍:作为首都的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政治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凡事都要善于从政治上看,从大局上看。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欣然:既要坚持严字当头,敢于碰硬、敢于查处,又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更加谨慎、更加准确,更加讲究政策、更加注意方法,使反腐败与防风险有机结合,确保执纪执法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黑龙江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王常松: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通过精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形成震慑。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惠:要持续整治在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脱离实际、急功近利等问题,对损害生态环境的严肃问责、终身追责,对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决不手软。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欣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更高水平上深化“三转”。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任建华:从一定意义上讲,“全覆盖”和“高质量”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两个关键点,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有机统一。“全覆盖”的难度不小,但相对容易做到;“高质量”的难度则很大,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林 韩亚栋 韦国峰 张锐 荆培轩 孙嘉玮 齐学家 孙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