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赵一德通报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0 07:59:39

    1月9日晚,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通报情况,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安排要求,1月5日,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要求,深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三是坚决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提升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和省委常委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组织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在石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不是省委常委的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