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对市级机构改革新调整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10 08:25:36

    近日,秦皇岛市对市级机构改革新调整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严明机构改革期间的纪律要求。

    该市严明政治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新调整的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三个坚决落实”“四个决不允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决不允许阳奉阴违、搞变通、拖延改革,决不允许妄议、诋毁机构改革工作,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该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新调整的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深化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按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决策、办事情、抓改革,自觉做到“十个不准”:即不准发表、散布、传播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要求相违背的言论;不准以任何理由向组织讨价还价,提出不正当要求;不准擅自行动,任意改变市委决定的机构改革事项;不准借机造谣中伤、恶意毁谤、诬告陷害他人;不准组织或参与聚众闹事、串联上访、越级非访等非组织活动;不准违规干预下级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和人员转隶;不准违规突击进人、提拔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不准以任何名义滥发财物;不准利用手机、自媒体、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泄露机构改革涉密内容;不准借机构改革之名,拖延、拒不履行本职工作,造成工作断档。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改革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该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深化机构改革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改革工作。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组织领导不力、敷衍塞责、进展缓慢、贻误改革的,坚决从严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从重处理;对该问责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以最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