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开展明察暗访16批次 发现问题线索18件
秦皇岛:元旦期间派出26个检查组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9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9 07:56:56

邢台:开展明察暗访16批次 发现问题线索18件

    邢台市纪委监委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精准纠“四风”,双节期间组织协调联系地区或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16批次,发现问题线索18件。

    该市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联县(市、区)监督“1+N”重点工作,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检查账目、公车管理、机关食堂等,直接发现问题;通过到饭店、商场、旅游景点、居民小区、企业等走访,着力发现隐藏的“四风”问题线索。运用信息大数据系统,采取信息共享、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加强与税务、交警、审计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对上级交办的、省委巡视反馈的、双节期间受理的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及时交办督办,精准处置,快查快结。加强抽查复核,选取部分已完成整改事项进行复核,对涉及具体单位、企业进行实地印证、重点解剖,核实是否真正整改到位;由相关纪检监察室对查办的问题线索按照不低于20%比例抽查复核,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

    同时,紧盯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坚决避免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安全文明监督执纪,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采取超越权限的措施、超范围进行监督检查、借监督检查之机徇私舞弊及谋取私利。(邢台市纪委监委)

秦皇岛:元旦期间派出26个检查组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9件

    “请出示一下节日期间公车封存记录和值班人员安排。”元旦假期,秦皇岛市纪委纠“四风”专项检查组在海港区司法局检查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公安、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派出26个纠“四风”专项检查组,加大对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行业、领域、环节检查频次和力度,深入全市各单位、大型商超、加油站、酒店、景区等,注重向市直单位的下属单位及基层站所延伸,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明察暗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目前,已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9件。

    据悉,元旦前夕,该市重申纪律要求,明确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十二个严禁”,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十二个严禁’、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