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扛起责任建机制
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8 08:34:36

    2018年11月2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廊坊市反馈巡视意见后,廊坊市委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认领,以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收到巡视反馈意见后,廊坊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举措。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统一了必须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思想,坚定了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的决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集召开专题调度会、谈心谈话会,针对具体问题做出批示指示、深入基层调研、进行个别约谈、面对面交办整改任务清单,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全力以赴抓实巡视整改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该市建立定期调度、无虚假整改承诺和督办问责3项工作机制。每周召开调度会,向牵头市领导和责任单位制发整改《提示函》和《督办通知》,通报整改进度,提示近期工作重点,督办进展缓慢事项。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责任领导对上报整改到位事项严格审核把关,并签字背书作“无虚假整改承诺”,杜绝虚假表面整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省委巡视组巡视专项督导交办的督办函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对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和核查,对巡视整改不重视、行动迟缓,特别是做表面文章、搞虚假整改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该市将咬定“清零”目标不放松,紧盯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持续发力、深化整改,确保各项具体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到位。(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