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深化回访 为受处分人员送去教育关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7 08:00:24

    近日,衡水市纪委监委在对该市受处分人员进行全面回访教育的基础上,又挑选其中的重点人员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10天的重点回访活动。此次重点回访旨在通过持续的教育关怀使受处分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治病救人”的初心,正确认识和改正自己的错误,化压力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

    据悉,此次重点回访活动是前一阶段全面回访教育的延续和提升,重点筛选出119名因工作失职被问责的人员、79名思想包袱较重的人员以及34名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以上处分的人员,共计232人开展重点回访。通过持续的关怀,巩固全面回访效果,确保每一名受处分人员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卸“包袱”解“心结”,重鼓干劲。

    重点回访按照“谁查办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灵活采取当面回访、电话回访、个别座谈、个别家访等方式开展。重点听受处分人员谈上次回访以来的思想认识及意见建议,听主责单位讲受处分干部表现,看受处分人员还有没有思想困扰和实际困难,督促主责单位担起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关怀。

    同时,市纪委监委修订了《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加强教育帮扶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三项长效机制,落实教育帮扶责任。全过程教育帮扶机制,在审查调查和审理阶段、处分期或处分影响期内、处分期或影响期满后3个阶段实施全程无缝隙教育帮扶;捆绑式教育帮扶机制,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或上级主管部门党委(党组)明确“一帮一”教育帮扶人,督促受处分人员制定学习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跟踪式教育帮扶机制,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处分期或影响期满后的跟踪管理,探索建立公正合理的评价标准,实事求是对受处分人员作出评价。(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