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压实责任强措施 分类施策抓整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3 08:00:34

    日前,保定市纪委监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调度会,听取相关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整改方案,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下真功夫进行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发挥好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联县监督作用,增加督导检查的频次和密度,逐一核查各地整改情况,认真查找整改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甚至阻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在整改过程中,该市注重分析问题,分类解决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对“顽固性”“反复性”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深挖根源,彻底除掉“病根”。各地各单位对照整改任务,盯住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先易后难,先解决“点对点”问题,再推进面上的问题,先解决事再解决人,优先解决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让群众感受到整改成果。(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