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雄安新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31 07:52:05

    近日,雄安新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保障新区建设”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封闭式集中进行,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纪委监委、新区规划建设局等单位的有关同志授课,进一步深化了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增强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责任担当,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专业素养。

    培训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着力在推进廉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闯出一条新路。要夯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的职责使命,推动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明晰的责任体系、科学的内控体系、严密的监督体系、常态的廉政教育体系和严格的执纪问责体系。要强化政治担当,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廉洁雄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