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平泉: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关爱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30 08:15:15

    平泉市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提升纪律处分的正向效果、综合效果,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日前,该县对15名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及谈心谈话。

    县纪委监委探索“工作加压+心理释压”关怀平台,对受处分干部在工作中给予充分信任。对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受处分干部,在处分解除后,该表彰的给予表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纪律无私、组织有情”,激发努力工作、激情创业的积极性。在处分影响期结束后,根据受处分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工作实绩、思想认识、改正错误等情况,作出考察评价鉴定,对主动积极改正错误、思想工作表现较好、群众认可的,在选拔任用上与其他党员干部同等对待。目前,已对2名处分到期的干部进行思想工作鉴定,提出纳入干部正常管理使用的意见。(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