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开展房地产和土地领域专项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30 08:14:44

    “经查,赵玉章在担任固安县规划局局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规划审批、地界纠纷等方面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先后数十次收受房地产开发企业钱款,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4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49万余元……”

    近日召开的廊坊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的16件房地产和土地领域的典型案例,剖析产生问题深层次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全市1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据悉,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该市还专门辑印了《房地产和土地领域典型案例警示录》,向全市国土、建设、规划、房管等房地产和土地领域的系统党员干部发放。同时,在相关系统分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对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