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隆化:狠纠“四风” 查处问题线索110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6 09:48:21

    元旦、春节临近,隆化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压,狠纠“四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大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9轮集中督导检查,查处“四风”问题线索110件,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70人。

    该县制发《重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查纠“四风”》等14个查纠方案,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57个县直部门,开展不间断的明察暗访活动。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以下发整改建议书的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定方案逐条整改。目前,共下发整改建议书12份。

    该县注重源头管控,健全完善“六种谈话”制度,实行谈话定单式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20余名党员干部报告的个人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在此基础上,针对发现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23项。

    该县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目前,已对1800余名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充分发挥评价、审查、预警和监督作用。(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