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坚持刀刃向内 打造“纪律部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5 16:55:28

    今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强化能力素质建设,深化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防“灯下黑”,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尤其是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做在先、立标杆、作表率”,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头雁”带动效应。同时,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制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搭建“每季一次政治学习、每月上好一堂课、每季荐读一本书”等载体,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对全市1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按照全年干部培训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延伸拓展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开列20个调研课题,组织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接地气、练实功。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内部管理,深化内控机制建设,强化纪法思维,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构建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管理、审理制约监督机制。修订《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暂行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创新实行业务综合室督查督办、办公室再督办的“双督办”制度,推动重点工作特别是上级交办件的加快办理、及时反馈。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工作作风开展明察暗访。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受理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9件,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8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