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专项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5 08:35:33

    11月开始,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开始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不断将工作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已对全市2013年以来719个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排查,共起底问题线索25件。

    专项治理开始以来,市纪委监委建立问题清单、线索清单、项目清单、监督清单,紧盯人防系统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风险点,重点治理4个方面问题,即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方面,市纪委监委重点治理在人防工程项目审批、验收,人防企业资质审批和行政处罚过程中吃拿卡要、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问题;工程建设方面,重点治理在人防工程建设、拆除、改造和设备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收受贿赂、利益输送等问题;易地建设费用收缴方面,重点治理滥用自由裁量权、侵占挪用等问题;人防工程出租方面,重点治理在人防工程出租过程中存在的国有资产流失、权力寻租、徇私舞弊等问题。

    此外,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强化调研指导,建立定期报告、专案通报、线索登记管理、分级调度等制度;加大曝光力度,对问题单位和责任人不遮掩,一律点名通报曝光;狠抓建章立制,推动人防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构建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纪风军、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