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和联片监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4 16:18:22

   12月以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以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片监督为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督导相关单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片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后,各牵头领导立即组织召开组务会,进一步学习《关于在全市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片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工作方法。各专项督导组、联片监督组分别组织召开了联系地区和单位片会,明确此次专项督导的时间、内容、方式。

    各地区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研究相关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党委(党组)书记做出明确表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推动了督导、监督工作落实。正定县、灵寿县、高邑县等多个县(市、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同时,根据“共性问题专项整改有重点、个性问题专项整治有侧重、问题线索三必查”的要求,紧盯巡视巡察整改,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桥西区成立4个联合督导组,采取“扎捆监督”方式,与分包部门单位对接,对相关单位的方案制定、清单梳理、整改进展等情况进行督导。新乐市对台账逐条逐项进行对账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点名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并及时约谈责任单位“一把手”,同时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责压力倒逼整改工作落实。(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