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严管厚爱 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31人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4 09:14:19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深入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员干部的强力“清醒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1至11月,该市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处理331人次,较好的起到了“抓早、抓小、抓预防”的效果。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全过程,综合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同时,充分利用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传播廉洁之音,强化日常监督和提醒,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常动“婆婆嘴”,防止党员干部思想滑坡,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此外,扩大问题线索来源,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督查、执纪审查和网络舆情等渠道排查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考量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性质类型、情节轻重和被反映人工作情况等,有针对性地明确运用方式、制定实施方案、拟定谈话提纲,对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谈后怎么办等作出规范,切实做到把问题谈到“点”上,戳到“痛”处,不断提高第一种形态运用的精准度。

    在此基础上,定期对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党员干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第一种形态运用取得实效,彰显纪律的严明与温暖。(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