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以最严标准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4 16:18:40

    日前,秦皇岛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开展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该市建立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机制,10个专项小组统筹抓好全市整改,各市直部门抓好本系统问题的整改,以市级整改带动县(区)整改。同时,建立领导小组组长周调度、整改办周报告、台账清单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形成以上率下、市县(区)一体、强化督导、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自身做起,从市委常委开始,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严格遵循“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统筹推进”六项整改原则,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做到“五看五不放过”,即看点到的问题是否解决到位,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看举一反三是否到位,工作不提升不放过;看追责问责是否到位,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看建章立制是否到位,制度不完善不放过;看防止反弹是否到位,措施不扎实不放过。力求通过巡视整改优化政治生态、补齐发展短板、促进作风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