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政治体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3 08:17:41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70余名处级干部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进行集中政治体检,全面自查自纠。

    据悉,此次政治体检要求每名处级干部围绕执行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和班子凝聚力情况,看组织意识强不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坚守岗位和请销假制度等执行情况,对歪风邪气态度、急难险重处置和人情关系处理等四个方面进行“四查四看”并撰写自查自纠材料。

    同时,此次自查内容将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坚决问责处理。

    “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实事求是评价自己,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对做得不够、做得不好的,建立整改清单,认真整改提高,真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政治体检提出要求。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体检”为契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