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乐亭:责任追究163人 问责20个党组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0 07:52:08

    今年以来,乐亭县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查纠工作,截至目前,共落实责任追究163人,对20个党组织进行了问责。

    该县分别制定和完善了《建立领导干部包联清单的实施方案》《禁止工作日中午饮酒规定》《实行工作清单管理制度》等制度和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形成纠正“四风”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坚持抓关键少数,32名县级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全部落实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全部建立了纠治“四风”工作台账,围绕“十查十改”深入自查自纠,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该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以及发放明白纸、公布举报方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同时,紧盯审批监管、环保治理、教育医疗、土地出让、工程招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精准督导等方式,盯住人、盯准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